來到雪梨,除了歌劇院必去之外,還有一個大家激推的地方就是雪梨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漁市場成立於1989年,是僅次於日本東京築地漁市場的全球第二大漁貨集散地,超過100種以上的各式海產。

IMG_1208 

搭電車去魚市場

  到魚市場有很多種方式。比方搭公車501、389或是自行開車,但我個人最推薦的就是搭乘輕軌電車直接抵達Fish Market stop。

DSC01017

外型亮眼的輕軌電車。

DSC01018

上面可是滿滿的人潮,因為經過都是市區重要的景點。

DSC01019

DSC01020

我們先從住宿的地點搭火車到Central Station,再轉搭乘電車。小超人看到紅色的電車超開心。

 

電車開得很慢,可以欣賞沿途風光,而且都會報上站名,不怕坐過站。

 

從電車站下車再走十分鐘就到魚市場了。

DSC01030

DSC01032

有朋友問我,早上和下午去魚市場的差別?最大的差異就是一定要早上去才會吃到當天比較新鮮的海鮮。

 

魚市場不大,基本上就是一條商店街。裡面相當乾淨,用餐時間滿滿的都是人,所以越早去越能夠享受悠閒的用餐時光。

IMG_1212

DSC01035

 

由於帶著小超人,我們跳過了生魚片等的海鮮,直接轉往熟食區。大家推薦的是這一家餐廳Doyles。這也是雪梨必吃美食之一。這裡的Fish& Chips可是被CNN評價為雪梨第一喔。

DSC01037

DSC01039

如果不想被海鷗打擾的話請坐在室內,這邊的鳥類都不怕人,會爭相和你搶食物吃。雖然外邊的風景可以看到漁船,但我覺得還是用餐完再到外面晃晃比較好。

 

前一天晚上剛下飛機,小超人顯得相當疲累。真心覺得下飛機的第一個目的應該要直接睡兩個小時的回籠覺才能補足精神啊。

DSC01045

DSC01048

我們點的是海陸全餐,有豐富蛋白質和生菜沙拉,吃完肚子非常飽。如果還有空檔,可以來外面欣賞漁船的風景。

這張是小超人幫我拍的,除了手遮到鏡頭之外,技術還可以。

DSC_0680

因為趕著去雪梨歌劇院,所以我們買了一下紀念品(澳洲特有的袋鼠餅乾模型)就匆匆離去,也有了下回再去一次的好理由。

 

IMG_1209

IMG_1210

雪梨魚市場官網 Sydney Fish Market

雪梨魚市場在漁港旁,主要批發及零售新鮮的海鮮,市場裏有熟食店、壽司吧、麵包店、禮品店、水果和蔬菜市場,還有花店、肉熟食店、飲料店、 海鮮烹飪學校、室內座位和遊客的戶外長廊。 雪梨海鮮零售商每天都在這裏批發拍賣海鮮。市場出售的海鮮種類是全球第三多

魚市場的烹飪課

 

魚市場導覽

Where  and when?

  • Tours are held every Week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s and between Christmas and New Year)
  • Tours begin at 6:40am sharpand will end around 8:30am
  • Meeting point is at the wooden tables inside the main hall- just next to Christie’s.
  • Cost of tour?
  • $35 Adult
  • $10 Children (between 10-13 years old) (如果你的孩子介於這個年齡,很推薦來參加)

 

我曾經參加過這個導覽,工作人員詳細的解說魚市場的運作,相當有趣。

進到辦公室內,發現他們不只有簡單的團,還有一堆烹飪的課程,你可以選擇從最簡單的如何挑選食材,到澳洲人最愛的海鮮BBQ…..各種關於魚的知識應有盡有。

IMG_1505

IMG_1507

我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是市場裡面的這個計價器,一群中盤商坐在上頭互相喊價,不同的魚類大家以不同的價格廝殺,到最高價時即為成交,跟拍賣的道理一般。據說,中間商拿到的價格再拿到最終的通路去販賣,毛利高達50%。

IMG_1504

 

導遊是在裡面工作的員工,看來對魚很有一套。帶著我們邊解說邊拿起旁邊的魚。

她熱心的教我們聞魚的味道來辨別新鮮度,好的魚通常是沒有任何的腥味。

IMG_1520

IMG_1529

IMG_1527

 

照片裡她隨手抓起兩隻一大一小的螃蟹,小為母的,大是公的,一般說來, 母的螃蟹價格較高,因其較為美味。

IMG_1512

魚市場內部也有販賣新鮮的海鮮,由於直接從產地運來,價格非常便宜,通常是外面的六到七成。家庭主婦通常會來買一大包的花枝或是魚片,回家自行料理即可。

 

我特愛買已經煮好的海鮮,顏色金黃飽滿,讓人直流口水。一大盒的Fish &Chips也才七元澳幣(通常外面是十五元以上),連我這個很會吃的女生都只吃得下三分之一。

 

延伸閱讀

你所不知道的雪梨歌劇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