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後後到雪梨五次了,雪梨的地標雪梨歌劇院是大家一定會去的景點。然而,除了去拍照之外,還可以有更多的玩法。
DSC_4357

參加雪梨歌劇院的導覽是第三次,但這一次聽到的最為深入,這是一小時的中文導覽團。一般的導覽只有三十分鐘,多出一倍的時間,導遊講得更加的詳細。

 

抵達報到地點之後(報到地點在雪梨歌劇院的下方,需要預留走路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們這次在最後一刻趕上。)

DSC01057

導遊分給我們一人一個耳機,一團大約有二十位,可以讓我們在行進的途中隨時聽到他的聲音。

DSC01058

小超人第一次使用這種機器,很好奇的玩了起來。他也是這一團最小的孩子。

DSC01065

雪梨歌劇院並非白色?!

第一個讓人訝異的就是雪梨歌劇院其實並不是完全白色,而是米色和白色,只是在太陽的照映之下看起來是白色。而且由於它的獨特風帆造型和特殊的磁磚使得它並不需要人工的清洗,下雨天透過雨水就可以把外表的灰塵洗刷乾淨,相當厲害的設計。

DSC01090

DSC01088

內部的北歐設計怎麼看都舒服。

DSC01084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外面的景色,但外頭的人看不到裡面,很神奇的一種玻璃。

DSC01081

DSC01083

可惜的是表演廳裏面都不能拍照,所以只有這些給大家欣賞。千萬別想偷偷地拍,因為只要被工作人員看到,就會把你相機裡的照片全部刪掉。

DSC01063

DSC01062

IMG_0081

雪梨歌劇院的海豹

接著導遊帶我們來外面參觀。這時候可以拍到雪梨大橋在背後的絕佳風景。

DSC_0706

緊接著,我們發現,在雪梨歌劇院的階梯上,居然住著一隻海豹。

澳洲人很可愛,因為這隻海豹常常在這邊的樓梯曬太陽,他們就乾脆把這裡圍起來,給牠一個自由的空間。看來連海豹都喜歡歌劇院呢。

DSC01073

邊聽音樂邊看風景

導覽結束後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聽音樂會或是看歌劇。兩個一起購買打折,而且這才能欣賞到完整的雪梨歌劇院。

 

我們特別來到設計師烏特尚(Jorn Utzon)的紀念廳,拿到門票沒有座位的號碼,我們感到非常神奇,進去才知道這是自由入座的一個廳。

DSC01102

DSC01101

裡面崇尚自然,邊聽音樂會還可以欣賞窗外的港灣風景。表演者直接從後方走出來,他就和你近在跖尺。看過這麼多的演出,沒有一個是可以讓你和台上的人近距離接觸,只有這裡,彷彿三五好友在自家的庭院內一起欣賞演出,非常讓人激賞。

moments_99DDF8CE-0A30-4C92-9BF3-F6C2AA337C7F_hi_res

DSC_0735

moments_74AB4CB4-9913-4966-80FF-17CD3C7E0F1B_hi_res (1)

如果你來到雪梨歌劇院,千萬不要只有拍照就回去了。

DSC01523

DSC_4057

 

欣賞雪梨歌劇院的幾種方式

  1. 參加導覽
  • 可以選擇各種語言團。(Language Tours)
  • 後台的導覽團。(Backstage Tours)
  • 參加導覽順便享用美食,一個人八十元澳幣,價格不斐。(Tour and Tasting Plate)
  • Junior Adventure Tour 適合家庭,只有在school holiday才開放,小孩可以嘗試戲劇內的各種造型,非常推薦。

 

以上的導覽歌劇院都會幫你拍照,結束後挑選喜歡的照片才需要另外付費。因為我們不喜歡合成(在音樂廳內)的照片,所以就沒有選。

  1. 進去內部看歌劇或是音樂會。
  2. 春天的時候(四到六月)雪梨歌劇院還有戶外的大型表演,它是位在皇家植物園的對面,搭乘大型舞台,讓你在漂亮的夜晚欣賞歌劇。邊看歌劇邊可以欣賞雪梨歌劇院的美麗。
  3. 五月份,雪梨歌劇院有燈光秀。(Vivid Sydney) 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是完美融合燈光、音樂和創意的獨特年度活動,其中包含由精彩照明雕塑組成的戶外「藝廊」、前衛當代音樂計劃、某些全球最重要的創意產業論壇,當然還有雪梨歌劇院風帆造型的精彩照明。
  4. 搭乘渡輪從港灣的另一邊欣賞白色貝殼建築物。DSC_4359

如果帶小孩可以到Taronga Zoo或是去Manly Beach也需要坐渡輪。

DSC01397

  1. 爬雪梨大橋(Bridge Climb)在上方欣賞它的美麗。最棒的時間是傍晚,可以同時欣賞白天與夜晚的風貌。IMG_1870IMG_1872
  2. 從雪梨大橋的這一頭(The Rocks岩石區)走過去欣賞,夜晚的風景更為迷人。
  3. 從Botantic Garden皇家植物園走過,從歌劇院的背後看它的不同風貌。
  4. 找一間看得到雪梨港灣的飯店來住宿,當然一定很貴。因為這附近的房子是雪梨地區最貴的,但是你每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看見漂亮的雪梨歌劇院,是不是超棒的呢?

 

相關網站

雪梨歌劇院官網

Bride Climb

Taronga Zoo

相關連結

澳洲超人

 

One though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