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但孩子的精力還是無限,想想要放電就要去有新鮮空氣的戶外。我們選擇的是遠離市區的平溪。

平溪來過幾次,平溪線是台灣北部最熱門的觀光旅遊鐵路之一,也是台鐵六條支線當中,最有歷史、最有人文、沿途景點最多的支線。這回拜台鐵罷工停駛所賜,連續假期的勞動節都沒有甚麼人,也就成了另類的防疫景點。

平溪橋上的造型就是用天燈,很有意思~

我們吃了老街的小吃之後,決定來玩天燈吧~

天燈共有八個顏色可以選,單色$150,四色$200,八色$300,不同顏色各有涵義。

老闆很熱情的幫我們拍照。

老闆還負責帶我們去放天燈~服務很好

(弟弟也太愛扮鬼臉)

來看一段天燈飛高高的影片。雖然當天下雨還是飛的超遠。

平溪老街還有一個全台最老的郵筒可以來看看

這次旅行的重頭戲是來平溪賞螢~

我們看螢火蟲很多次了,卻是第一次搭礦車賞螢火蟲。兩個小孩也覺得很新鮮。

我們要搭的是這台電氣化礦車獨眼小僧

方案可以選擇搭配有晚餐的便當

搭配老師講解螢火蟲~

相信我,我聽過很多次講解螢火蟲的生態,但這卻是我覺得最仔細又最有趣的一次。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有白天的螢火蟲,牠不會發光。

還有螢火蟲的正面也太可愛了吧。

當天雖然下雨還是見到了不少螢火蟲,為了不干擾他們就沒有拍照。

每年的四到五月都很推薦大家來平溪賞螢喔。

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

新平溪夢幻螢火之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