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有一間POGO攀岩,上周終於有空帶小龍弟弟去體驗。

別小看這個動作,需要用到很多核心的力量才能撐在上面。

進門之前需要先把鞋子脫下來,記得穿著運動衣服進場。

進場需要先量腳長,才能找到適合的岩鞋。

小龍弟弟本來還想在這邊玩陀螺,似乎有點天真。

岩鞋要選的是有點緊,讓腳可以有一點彎曲的,因為這樣抓地力才會強。正因如此,岩鞋並不適合在一般的地板上面走,需要更換成一般的鞋子。

任何活動都是安全第一,我覺得攀岩最重要的就是隨時注意上方是否有攀岩者,以POGO場館來說,走在中間的道路,並且隨時留意牆壁上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接下來就是看場館的安全注意宣導。

1.穿岩鞋

2.不在場上飲食

3.不在攀岩者的下方逗留

了解注意事項之後,我們就開始暖身動作了,由於攀岩消耗體力大,務必做好暖身才不會受傷。

暖身完畢,教練說明館內的難度分級表,從簡單的粉紅色開始進行。

 

整個場館五彩繽紛,光是看心情就很好。

攀岩要選擇同樣顏色的石頭去攀爬,如果選擇了不同顏色的石頭,身體就可能會卡住。而且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掉下來。攀岩其實是訓練專注力和受挫度的一種運動。

小龍弟玩了一會就找到訣竅,身體還可以轉過來揮手。

來看一段實際攀爬的影片吧。

媽媽當然也要一起玩,一起增強體力。這就是親子運動最大的意義。

岩粉塗在手上可以避免手汗讓石頭沒有磨擦力。相對的也有刷子可以把卡在石頭上的粉給刷乾淨。

這一區是專門給小朋友玩的區域,岩石比較低,還有這種吊單槓消耗孩子們的體力。

累了隨時可以在旁邊休息,如果有空在這邊耗上大半天也不為過。

POGO 攀岩館 |POGO Bouldering/Climbing Gym

POGO –

電話02 2908 2928

地址: 24257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122號1樓

 

延伸閱讀

下雨天的好選擇–親子攀岩

One though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