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過了快要一半,如何玩好玩滿,又能夠避開人擠人的景點呢?

 

查新聞和標籤雲避開人擠人

       很建議大家在出發前幾天查一下目的地的「相關新聞」和「標籤雲」的搜尋數,可以了解這個地方到底有多麼熱門。

20180526_144437

比方最近剛開幕的新莊「宏匯廣場」上周的某一天有一萬人次的查詢,表示這裡夯到不行,如果你很怕人擠人就至少晚個一兩周再去。像我們是因為孩子的直排輪在那邊上課,所以出發前也有了大塞車的打算,提前了一小時就出門。果不其然,下午四點多的美食街到處都是人啊。

還有最近因為疫情無法出國,所以「僞出國」的行程也非常火紅。只要是可以搭飛機,到漂亮的風景區,好像也有一點出國的感覺。所以離島的澎湖被觀光客侵襲到沒有海鮮可以吃;花蓮台東到處都是人;台東的蘭嶼打算要課徵入島的費用……都是因為遊客太多,如果你很介意旅遊的品質,也建議不要在暑假期間去這些景點。

 

那麼到底要去哪裡呢?

 

首選雲林嘉義

去雲林或嘉義吧,這兩個地方在國內旅遊上算是相對的冷門縣市,就連雲林縣長都出來打廣告,希望大家去雲林,你就知道這邊有多麼冷清。

 

以下就推薦幾個免費景點給大家參考。

 

雲林地區

   千巧谷 牛樂園牧場

    可以免費參觀,餵牛的牧場。

電話: 05 696 9845

地址: 637雲林縣崙背鄉東興路182之32號

 

    毛巾觀光工廠

    雲林的特產是毛巾,帶孩子們了解毛巾的生產和應用,可以參考以下的店家。

 金鵬巾緻親子館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

 

嘉義地區

    故宮南院,還有兒童創意中心,18歲以下的朋友通通免費喔。

 

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除了免費參觀之外,回答問題還有小禮物可以拿喔。

 

    北回歸線太陽館

  1. 靜態展覽:火箭太空展、福爾摩沙衛星展、看見地球吶喊特展、探索廳

式科學儀器

2.影片播放:3D影片、假日熱門影片

3.科學導覽解說

 

台北地區

    第一個要推薦的是北投捷運逃生營,我們參加後小孩一直想要再去。活動內容包含如何從外面打開車門、使用緊急逃生門還有滅火等等,大家都玩到不想離開。重點是這可是通勤族應該要知道的必備知識喔。

  20180526_142623             

    每週六及寒暑假期間(週二至週六),早場為上午9時至12時、午場為下午1時30分至5時。(12:00~13:30為午休時間)

 

接著推薦的是玩具銀行,這裡不但有大量的玩具,還可以捐玩具喔。許多玩具其實是來自於大家的愛心,所以如果家裡有不玩的玩具也可以和它們洽詢捐贈。

這裡的地點也超棒,在新板車站的豪宅區裡面,可以帶小朋友見識一下。

 

電話

玩具物流中心: (02) 2966-3503

玩聚窩: 0966 715 322

 

<交通資訊>

  1. 玩具物流中心

板橋區民族路10號,為板橋清潔隊舊址,在三豐芋冰城斜對面。

 

【火車】搭至板橋火車站,再步行約8分鐘可至本中心。

【捷運】捷運府中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可達。

【公車】 搭乘新北市公車234、245、265、656、667、705、藍32、9103至『板橋外站』,再步行約3分鐘可達。

 

  1. 玩聚窩

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88號3F ,近板橋大遠百、新板藝廊,在權世界住宅大樓內。

請至板橋火車站/捷運板橋站,再步行至板橋大遠百新站路入口廣場,搭乘側邊手扶梯至3F。

 

  鶯歌陶瓷博物館

     除了製作自己的陶瓷作品之外,夏天還可以玩水。

20180826_114915

 

桃園軌道願景館

可以參觀鐵道風光,還有小火車可以搭。桃園火車站出站後走路五分鐘就到囉。

 

其他

各地的鐵道園區,有些還有小火車可以搭。

 

各地的觀光工廠

推薦其中一個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館,運用動畫和AR技術讓孩子了解烘培的過程 、還有免費糕餅試吃,如果想要DIY餅乾蛋糕可以先預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玩喔。

 

各地親子館

適合學齡前六歲以下的幼兒,記得上網提前預約。

 

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免費有趣的親子景點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