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兩個孩子澳洲旅遊最好玩的是哪個活動?七歲的小超人立刻回答:「衝浪!」

 

兩個孩子從來沒有玩過衝浪,我也只在黃金海岸試過一次,而且兩個小時後最多只能蹲在衝浪板上……

但來到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不衝浪要做甚麼?再怎麼樣都要體驗看看。

DSC00900

   教練Andrew開車來接我們,彩色繽紛的車子讓人非常期待等等的衝浪課程。

DSC00568

 車子到了Sea world海洋世界附近的spit beach,如果自己開車也是全天免停車費用。選擇在這裡衝浪的原因是這邊的海水環境相對安全。

 

我們跟著Andrew教練先換上學校的長袖泳衣,戴上帽子,準備兩小的第一次衝浪。

很不幸的,小龍弟弟在走去海邊的路上跌倒,膝蓋流血,因此我抱著他走了一段路,他難過得不想碰水。我只好請教練先教導小超人,我先陪弟弟坐在沙灘上。

 

然後教練請小超人趴在衝浪板上就直接下水,超酷的。不用懷疑,我們沒有在岸上練習任何動作,在衝浪板上體驗最快。

 

DSC00642

DSC00656

接下來的事,你絕對不會相信,大概十五分鐘而已,我居然看到小超人「站」在衝浪板上了!

DSC00705

而且他是自己「站」在衝浪板上的!

DSC00621

我鼓勵小龍弟弟也下去玩水,一點擦傷一下子就好了。小龍弟點點頭。

 

小超人於是一個人自己衝浪,我看到他一次又一次的站在衝浪板上,實在是太厲害了。

DSC00830

DSC00831

教練拉著小龍弟和衝浪板下水,因為膝蓋受傷加上弟弟不會換氣,大部分的時間我看到弟弟是趴在衝浪板上的。

DSC00678

DSC00695

然而二十分鐘後,小龍弟弟竟然也「站」起來了!

DSC00705

我好奇的問Andrew,他是怎麼教小孩的?兩個小男生聽不太懂英文,教練又不會說中文,要如何指導?他說,他們可以看啊。原來這就是運動無國界哪。

 

接下來輪到我自己,媽媽當然不能漏氣。

 

教練告訴我幾個基本動作就下水。

 

我要趁著浪前進的時候快速站立,第一次只能蹲在衝浪板上。但是第二次,媽媽也站起來一次!那時候突然好想給自己拍拍手啊。

 

小超人和小龍弟還意猶未盡,一直要請教練拉他們的衝浪板,一個男人拉著兩個衝浪板,看背影就覺得好帥啊。所以我又重新回到拍照的位子。

DSC00846

DSC00854

最後我們在路邊的水龍頭淋浴,旁邊還有飲水機可以喝水,真的很方便。

DSC00905

套句教練Andrew說的話:「Just give it a go, life’s better when you surf.」做就對了,從你開始衝浪,生命就會變得更美好。 Fun, Safe, Easy,這就是衝浪。

DSC00884

 

Get Wet Surf School

貓途鷹得獎店家

Phone: 1800 438 938

Mobile: 0402 012 194

Shop 22 Mariners Cove Gold Coast Queensland Australia 4217

 

真心推薦Head Coach: Andrew Jeykll,他能夠在短時間讓我們站在衝浪板上,真的超強。

 

Q:幾歲可以開始衝浪?

基本上五歲以上可以嘗試。但要看孩子的能力,如果水性好的話四歲也行。

 

Q:不會游泳也可以衝浪嗎?

是的。每一位學員都有一根繩子和衝浪板綁在一起,所以非常安全,衝浪板在人就在。

 

Q:衝浪需要準備甚麼?

只要穿泳裝,戴個太陽眼鏡就可以了。出發前記得先擦防水防曬乳。學校這邊提供長袖的泳衣、帽子和衝浪板。

 

Q:衝浪時間多久?

通常兩個小時,最多可到四個小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