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在澳洲的凱恩斯搭熱氣球,一直很難忘那個在平地上緩緩上升的美好經驗。

_ARC6880-Edit

這次來到獵人谷,特地選擇農曆大年初一搭乘熱氣球。很幸運當天天公作美,所以我們便在清晨的04:25在飯店門口等著車子來接。

你沒看錯,是凌晨0425集合,所以我們4點就起床了。前一天很早就睡覺,並且把望遠鏡和禦寒的衣物都準備好。

車子會先陸續接送幾個飯店的客人,就到了一個接待處。

DSC03509

這裡會先告訴大家相關的安全知識,並且用i pad登入讓每個客人再次了解並且同意安全須知,兩個小孩就由媽媽負責登入。

DSC03514

寫完之後工作人員進行分組,每個人會被分配到不同顏色的車子。在這個等待的其間有餅乾、熱茶、咖啡和熱可可,對於一早就起床的我們可以喝到熱的飲料真的是很棒的享受。

DSC03527

DSC03519

DSC03520

但是也因為喝了這個飲料,兩個小孩後來在熱氣球上要尿尿。提醒大家務必要讓孩子在上熱氣球前先上廁所。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後面再提。

DSC03524

吃了點心之後司機繼續開車帶我們到一個大草原上,同時間有好多組的熱氣球要升空。

DSC03535

天黑嘿,但是大家的臉都因為熱氣球火焰而照得發亮,每個人都很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DSC03543

好不容易熱氣球膨脹到一定的程度,教練請我們爬進籃子裡。工作人員很貼心的提供一個軟墊給小龍弟弟,讓他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

p764c061c-9fc9-4549-94cd-ee02dd24413d_ac46c2d5-cf3b-4fba-bbd4-60ab900968ff_m

熱氣球緩緩上升,有懼高症的我居然開始有點腳軟。平時膽子大的兩個孩子也是如此,竟然坐在籃子裡面。

喂喂喂,我提醒他們,拿出望遠鏡,看看遠方(不要看下面)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DSC03559

DSC03553

DCIM100GOPROG0017530.

看到其他的熱氣球也在遠方,感覺真的很奇妙。風景如畫的田野還有漸漸升起的日出,新年的第一天,我們就在升空,象徵著新的一年會蒸蒸日上啊。

_ARC6653

_ARC6971

這個經驗和搭飛機不同,我們感受到緩緩的微風和真實的美景,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玩啊。

_ARC6880-Edit

p32a65189-2fac-45b0-965e-827c85efd838_7efa0036-4c3a-4bb5-8a05-42df9467daca_m

_ARC6917

大約在空中四十五分鐘我們就緩緩降落,這時候兩個小孩說非常想要尿尿,而且開玩笑的要把小鳥伸到籃子的洞外面直接尿下去。如此一來尿尿從天而降,不是嚇壞下面的人嗎?

起初我要他們兩個忍耐,但小孩的耐力有限,一直說沒辦法再等了。我只好拿出隨身的法寶塑膠袋,讓他們兩個把尿尿在裡面,再打包起來。

等到快要到地面,教練提醒我們務必緊捉著繩子,雙腳採取慢蹲的姿勢,才不會受傷。

大家再度爬出熱氣球之後,下一個問題就是收熱氣球了。

DSC03629

之前收的方式是徵求大人互相翻滾,一起幫忙收起熱氣球。這一次則是要現場的小孩(只有三位)幫忙在氣球上面滾動,以確保氣球的表面是平的,最後再分成左右兩邊,大家互相幫忙把熱氣球摺起來。這種互助合作的感覺真的很讚啊。

DSC03634

DSC03641

DSC03647

DSC03650

結束之後可以選擇在這邊的集合點吃早餐或回飯店吃早餐。如果沒有要急著去別的地方,倒是可以慢慢吃。

我們本來是要請司機戴我們去動物園,但是動物園九點才開門,我們結束時間不過八點,等於要在門口等很久。所以司機建議我們先回飯店吃早餐。

能夠在新年期間搭乘熱氣球,真的是今年非常美好的一件事。去澳洲的朋友別忘了要嘗試這個難得的體驗。

DSC03620

Balloon Aloft

澳洲樂浮熱氣球公司(Balloon Aloft)有三十五年以上歷史,在澳洲多個地點都可以搭乘熱氣球。

我們這次是乘著熱氣球飽覽澳洲獵人谷(Hunter Valley)的無際美景。可以選擇要加早餐或是不含。

基本上小孩120公分以上可以搭乘熱氣球,這是由於高度不夠的話會看不到外面,籃子大概就有100公分。特別感謝Balloon Aloft讓不到120公分的弟弟體驗啊。

7歲到12歲小孩每一位$235澳幣,大人每一位$289澳幣,不含早餐可以減$20澳幣

一定要先預約。前一天下午看天候狀況才能確定隔天是否可以飛

電話: 02-4990-9242

_ARC6764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