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4年澳洲一介平民Mary飛上枝頭變鳳凰,成為丹麥的王妃之後,他倆之間交往的過程就備受人囑目。原來,聽說這對夫妻是在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在The Rocks(岩石區)裡的一間PUB中認識。當時只是一個記者的瑪莉,原以為只是萍水相逢的奇遇,沒想到這位丹麥王子在回國之後,又殷勤的與她聯絡,才會有這段異國婚姻的誕生。

 

 看到媒體這樣的大幅報導之後,心裡真是羨慕到不行,我趕緊問澳洲的友人:他們到底是在那一家PUB裡認識的?我也要去見識一番,說不定會有第二個王子出現。

 

       於是乎,在某一個週五的晚上,我和一位澳洲中年男生,來到了著名的PUB。裡面燈光美、氣氛佳,Bar台裡有幾個辣妹正在幫客人點酒,大家三五成群或坐或站著聊天,有些人緊盯著電視上轉播的運動球賽,熱鬧的感覺讓我也興奮了起來……我們正等待著王子公主們來搭訕。

 

 半個小時過後,周圍的光景還是跟我們進來時一模一樣,朋友們繼續聊天看電視、品嚐小酒,沒有人上前與我們談話。可能地點不對,王公貴族不在這邊,我們決定馬上轉移陣地。

 

連續換了三家店,灌下了四杯酒,一整個晚上,沒有任何帥哥美女來跟我們搭訕,也沒有人來找我們談話。我嘆了一口氣:「你那麼帥,我那麼美,居然沒人想認識我們?!」

 

 

後來,我們才從當地人的口中得知,雪梨的PUB分為兩種。一個是給一般人去的店,上班族在週五下班後會邀請好友一起去喝酒聊天放鬆,PUB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朋友聚會的地方,他們對別人沒有興趣。真正要遇到陌生人來獵豔的,得到夜店去。這種夜店通常十二點以後才開張,會去光顧的人只有一個目的:找個伴侶。不論只是玩玩或是想要交男女朋友,來這種地方幾乎百分之百會有人來上前詢問。

 

我從來沒去過那種夜店,因為覺得一個女生太過危險。但在雪梨的八個多月,被搭訕的次數比我在台灣二十幾年加起來的還要多!

或許是因為本身長得像外國人,也可能是我的豐腴身材讓他們覺得很有安全感。總之,我在雪梨幾乎每週都有人來找我聊天。有的是一群朋友起鬨推派一個代表出來,在街道上邊小跑步邊自我介紹給我聽。也有的一見面就說:妳長的真美。被問路的印尼人:「妳告訴我電話號碼,我就跟妳說怎麼走!」甚至於有一個馬來西亞人,不斷的打電話來,在我的語音信箱留言,希望能跟我結婚。

 

當然,這中間也不乏又高又帥又挺拔,外加多金的男人。我答應了他的邀約,講好要去吃澳洲的養茶(港式飲茶)。

 

 

約會那天,我刻意沒吃午餐,打算要在晚餐大快朵頤。沒想到一見面,這位英國的紳士先是親了我一下,然後說:「走吧,我們去PUB。」我愣了一下:「不是說要去養茶?」他回答:「養茶太遠了,走路要半個小時。我知道有間不錯的PUB就在附近。」好吧,雪梨的PUB不是還有王子嗎?去碰一下運氣也不錯。

 

到了PUB,自然是要先點酒來喝。此時早已饑腸轆轆的我,空腹加上馬上灌酒下去,一下子就醉了。我的頭有點昏,整個人有些飄飄然,兩頰開始泛紅。

 

         他說:「不會吧,才一杯你就不行啦。」我苦笑。

 

在晚餐的中間,他又點了一杯酒給我,我想再喝下去就不用回家了。於是他喝了兩罐啤酒之後,又把我的酒都喝個精光,他的精神還是百倍。我心想:不論結果如何,好歹也要跟這位帥哥拍個照,以後回到台灣可以跟大家炫耀:「這是我在澳洲交的英國男友!」我提出了合照的邀約,他說:「不如去雪梨港灣大橋拍照吧!那裡的夜景很棒!」

 

 

走到一半,到了一個公車站,他說:「這裡是我的公車站牌,不如我們坐公車去。」他也是初來乍到澳洲,怕等會找不到路回家。我想也好,就跟著坐上車。

 

不曉得是因為我太天真,還是我真的醉了,總之,當我發現的時候,我們已經站在他家的門口!他說:「我家的牛奶沒了,我要去超市買。」在超市裡,除了牛奶之外,他又買了好幾罐酒、鬍後水、身體乳液、蠟燭……看來不像是一個人用得完的東西。

 

東西採購完畢,眼看著就要到他家了。我的酒突然醒了一半。

 

「等等,我們不是要去雪梨港灣大橋拍照的嗎?」我問。

 

「ㄟ,剛才我們坐車的時候已經pass過港灣大橋,妳不知道嗎?」他說。

 

「我知道,但我以為這附近可能有像那個橋一樣的漂亮夜景可以照相。」

 

「這附近沒有任何的橋。不如這樣吧,妳來我家喝杯咖啡。」他終於說出了今晚的目的。

 

喔喔,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晚餐。我已經有點醉了,走路都有點不穩,加上他一個單身男子住在公寓裡,想也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這下子豈不是羊入虎口?

 

      「不,不,我真的喝得很醉,好想睡覺,我看我還是回家吧!」我用最後的一絲理智說。

 

好在他並不堅持,聳聳肩送我到公車站,目送著我上車就離開。原來,在澳洲文化裡,除了同學同事需要電話聯絡之外,若是其他陌生人跟妳伸手要號碼,像我一樣傻傻的覺得多交一個朋友沒什麼大不了,對方會覺得妳對他們也很有興趣,他們有機會進一步跟妳成為男女朋友。

 

 

所以說,親愛的,想遇到豔遇之前,請先問問你的心,是否真的願意這種行為的發生?若是你情我願,也別忘了安全第一。

PS. 20062月到雪梨的時候,終於找到了這個王子與公主相遇的地點。它是位於市區內的一家名為SILP INN的Pub,在大門口掛著一面丹麥國旗,一面澳洲國旗,表示兩國的聯姻關係。門口上還標示著這裡就是麻雀變鳳凰故事的開始,網站上的新聞稿也宣傳著:來這裡找第二位王子!

 

 

   很可惜去SILP INN的那天是回國的前一天,他們晚上十二點才開門,無緣前去看看別的王子。不過相信我,我還會再回來的! 

 

 

 

One though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