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去了澳洲六次,除了其中一次在澳洲進修Marketing之外,每次我都是自助旅行,因此有不少朋友問我,到底要如何規劃行程?

DSC02901

下飛機的第一個行程排睡覺

    首先,我會非常建議帶小孩的家長,安排的第一個行程是「睡覺」。這是因為飛往澳洲的班機多半是下午或晚上起飛,隔天清晨到達,加上有時差的關係,實際上台灣還在大半夜。

    

澳洲每年的三月到十月中是冬令時間,十月中到三月中是夏令時間,都會調快或調慢一個小時,以因應夏令或冬令時間。冬令時間,雪梨、墨爾本比台灣快兩個小時;達爾文和阿得雷德比台灣快一個半小時;伯斯和台灣一樣。以雪梨為例,冬令時會快台灣兩個小時,夏令時會快台灣三個小時。

 

因此最好先安排到飯店小睡三小時再出發。或者當天的行程安排早早結束,下午六點前就讓孩子們回旅館休息。

 

行程保留彈性

   另外,一天的行程只建議二到三個點,並且保留彈性。

 

比方弟弟在southbank游泳池的路上跌倒,因此我除了馬上幫他包紮傷口外,立刻帶他到附近吃飯,跳過了原來既定的餐廳。

 

還有我準備了兩到三個備案,在那兩天詢問孩子們的意見,發現他們對於看夜景沒有興趣,便決定改去別的點。

 

早睡早起才是王道

至於睡覺時間,我們通常晚上八點前會回到住宿點,九點半前睡覺,隔天八點左右叫孩子們起床,讓他們在旅行中也能睡滿至少十個小時。

 

有些活動晚,比方造訪藍洞螢火蟲的是夜間行程,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十一點,我安排的隔天行程就中午才開始,讓小孩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有些活動早,像是搭乘熱氣球看日出,專車凌晨0425就來接我們,所以前一天我們早早睡覺,隔天我又安排搭乘下午三小時的火車,讓我們在火車上可以好好的午休。

 

澳洲地大,每個地方都要走很久

另外大家常用的Google map上的交通建議時間,請再多半小時左右,因為帶小孩走路慢,寧可慢慢地晃到目的地,也不要趕時間。

 

還有澳洲地大,澳洲人跟你說:「Around the corner」其實要走十分鐘。還有很多上坡又下坡的路。

 

我們在布里斯本住的Park Hotel算是交通方便,但是從飯店走到火車站和公車站也要一公里。中途經過Roma Street Park上樓梯又下樓梯,還遇到了五隻大蜥蜴。

 

所以我們平均每天都走了三到五公里的路,小超人和小龍弟在兩周內各穿壞了一雙鞋子!我則是每天晚上都要拉筋,回台立刻跑去按摩腿部。

 

如果覺得規劃行程太麻煩,也可以選擇跟團。相對沒有交通問題,一路上還有專業的領隊導遊可以照顧。

 

可以找鴻大旅行社的團

東澳好好玩 全新體驗全覽9日

藍山國家公園:前往藍山國家公園體驗搭乘不同設計建造方式的纜車,深入峽谷之中,並於空中鳥瞰全景,特別安排位於海拔270公尺高的藍山峽谷觀景餐廳享用澳式午餐。並安排深入遊覽隱密在藍山中的蘿拉山中小鎮。

 

1 雪梨歌劇院:澳洲重要地標,安排入內參觀,其獨特的造型設計,為雪梨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2.雪梨塔:登上雪梨高塔,享用旋轉餐廳豐盛自助餐。

3.綠色大地丹頓農森林:前往綠色丹頓農山脈,搭乘森林古董蒸氣火車,呼吸森林芬多精。

4.大自然生態神仙企鵝天堂:前往生態保護區域-菲律浦島,欣賞可愛神仙小企鵝歸巢的大自然生態現象。

5.懷舊古董電車:搭乘懷舊仿古墨爾本市區觀光電車,遊覽墨爾本城市新舊建築融合並列的特殊城市風貌。

6.可倫賓野生動物保護園:榮獲高級生態旅遊認證,這裡是百種鳥類和動物們的家,安排抱無尾熊一起拍照留念、餵彩虹鸚鵡、觀賞原住民表演、剪羊毛表演等。

 

澳洲好好玩 全新體驗大東澳12新航

特別推薦這個行程,可以一次把大堡礁、凱恩斯、黃金海岸、布里斯本和雪梨通通玩到。適合寒暑假帶小孩一起去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