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有點擔心,中藥的體驗對於小小孩來說太難,畢竟他們對於中醫的經驗僅止於陪媽媽推拿,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DSC07754

由於店面離住家很近,所以我們早早就抵達地點開始參觀。室內空間相當明亮,整個布置和一般的中藥行不太一樣。

DSC07676

工作人員熱心地拿出各種藥材讓我們看看。

DSC07680

這是蟬幼蟲的殼,就是所謂的「金蟬脫殼」。據說可以用來當成止咳的藥材。

DSC07681

這是六年的新鮮人蔘可以養氣。

DSC07684

穿上工作服,徽章上的五個葉子代表中藥的五種顏色:青、赤、黃、白、黑五色中藥材,可分別滋養補益肝、心、脾、肺、腎等五臟,進而達到抗老效果。

DSC07697

活動共有六關,每過一關可以蓋一個章,完成集點就可以拿到證書。

DSC07702

先讓大家了解哪種花草可以吃。因為很難辨別,所以建議不要亂吃外面的花果。

DSC07707

接著是練習包滷味包,包完可以直接拿回家煮喔。哥哥姊姊會在旁邊幫忙。

接著是秤中藥材紅棗,做成元氣茶。我長這麼大也沒拿過中藥秤,兩小很幸運。

接著是學習用腳踩中藥材,這一站可以帶回驅蚊包。

最後也是最難的一關,孩子們要像神農一樣嚐百草,老師傅先介紹幾種常見的中藥材,然後請大家把一杯黑黑的飲料喝下去,猜是哪一種調配而成。

這個真的是考驗小孩的勇氣,這邊就先賣個關子。提示,小超人捏著鼻子喝下去之後,大喊的答案一次就對啦,也順利讓大家拿到小小神農(中醫)的證書。

DSC07752

DSC07755

DSC07670

登義蔘藥行

交通資訊
捷運 // 捷運新莊線於輔大站一號出口轉乘
轉乘首都客運99、235、842、639號公車於宏泰社區下車。
藥行位於霖松婦產科斜對面59巷巷子內
捷運 // 捷運新莊線於丹鳳站二號出口,步行前來約10分鐘路程

這裡也是離家最近的中藥行,距離不到兩百公尺

新北市新莊區建福路59巷8號 (02)2204-951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AM9:00-PM9:0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