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跑步、看煙火不稀奇,在樹上升旗才特別!這是我們參加的攀樹趣活動。

07

一開始,教練嫩嫩先跟我們講攀樹的基本概念。她也是全台第一位也是唯一的女攀樹師喔。

攀樹選擇的是安全的樹,有長香菇和蜂窩蟻窩的樹都不可以選,相對比較危險。直徑10公分的樹可以承受1000公斤,而專用繩子可以承受2700公斤,因此這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活動。

20181010_100052

DSC07553

攀樹基本配備:安全帽,扣環、繩索及護墊。建議穿著耐磨的長袖長褲和登山鞋。

DSC07478

至於下雨可以攀樹嗎?實際上是可以的。因為繩子吸水之後更具摩擦力相對安全,只是身體濕容易感冒,因此雨天還是不建議親子攀樹。

有一種狀況是絕對不能攀樹的,那就是打雷。打雷可能會碰到樹。

全身都用力的運動

好不容易碰到一個陰天,等待教練講解完畢之後就馬上準備攀樹。

一次只能上升一小段,用的是核心的力量。但當核心沒有力氣,就會運用手及其他部位,而且每上升一次,就爆汗一次。因此爬到後半段,我的腰簡直都快要痠到爆了。

D7K_0533

這個運動同時也在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先把腳往下踩,手上的繩結向下拉,同時用力才有辦法向上。

小超人很快就爬到了樹幹上。

D7K_0509

五歲的小龍弟弟是這一場次年紀最小的孩子,爬到一半就沒力了。

 

全家人在樹上升旗好好玩

但沒攀過樹的老公還是和小超人和我爬到樹幹的地方了,那種幫彼此加油的感覺很棒。

特別的是,因為當天是國慶日,所以有機會在樹上升旗,這種難得的經驗,千萬要去試試。

06

人生中有幾次機會,可以和自己的孩子在樹上升旗呢?

08

在森林裡盪鞦韆

不只升旗,吃午餐前,我們在森林裡面盪鞦韆,看到孩子們的笑容,就知道這是都市小孩很難能可貴的體驗。

13

 

讓大家欣賞一下在森林裡盪鞦韆的影片,真的超級好玩的。

 

樹上吊床初體驗

下午的攀樹是更難的挑戰。大家要爬到兩層樓的高度才能碰到吊床,至於要如何爬進騰空的一張床呢?教練說他會幫忙。

首先爬上吊床的是一個十歲的女孩,接下來是我們家的小超人。

這張有沒有像英雄救美?難怪下樹之後,小女孩說要到樹上找她的男朋友。現在的女生都好主動啊。

D7K_0626

小朋友體力好,三兩下就到了吊床。

D7K_0691

其實大部分的家長都在下面幫孩子打氣,參加攀樹的只有三個大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挑戰自己又增進全家感情的活動,能夠以身作則,小孩會更聽自己的話。

老實說,因為上午腰已經痠到不行,下午本來只打算爬到樹幹的我,在教練嫩嫩的鼓勵之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先把兩隻腳伸到吊床裡,再全身跟著晃過去,對於有懼高症的我,真是一大挑戰,但是後來我.居.然.做.到.了!再次證明天下無難事啊。

可以和孩子一起在樹上看不同的世界,思考過去現在與未來,感受真的很好。

05

09

10

現在就報名攀樹趣吧。

攀樹趣

攀樹趣致力於推廣攀樹運動,讓社會大眾有更多機會接觸攀樹運動,除了多認識一種戶外休閒活動外,更藉由攀樹的過程去了解樹,喜歡樹、進而保護樹。同時也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參與。

12

延伸閱讀

居高臨下攀樹去–芝山生態綠園

攀樹護樹 翁恒斌讓孩子跟樹產生共同體驗

 

6 though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