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台中的玩劇島已久,大家都非常推崇。但是看到票價有點卻步,3-12 歲小孩(探險家)假日一張$650,大人(守護者)$100,全家一起去要花上$1500,到底是否值得呢?

 

事實證明我實在是多慮了。

DSC04799

不同於其他的親子地點,帶小孩來這裡,家長不用陪玩,只要在旁邊守護(難怪叫做守護者),會有大哥哥大姐姐帶著小孩一起活動,買到一天的放鬆,無價。

還有,這裡的哥哥姊姊們會教大家如何玩耍,他們是戲劇系和幼教系背景的組合。光是這些人力成本應該也不低啊。

一開始是先跟大家培養默契,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好玩。這種互動式的表演魅力真是無遠弗屆。

20180406_104941

然後帶著大家一起唱跳玩劇島的主題歌曲。

接著便開始闖關囉,大家都好開心。

20180406_105734

這裡是迷獸森林,我們不是要進去探險,而是在外面進行團體遊戲。(迷獸森林可以趁活動休息時間再進去玩。)

小朋友分成兩組,兩邊進行對抗賽,比賽誰先找到一樣的迷獸就贏了。競賽式的玩法讓孩子們更加地投入。

20180406_110206

小超人和弟弟很開心拿到兩張卡。

DSC04761

小龍弟弟喜歡在森林裡,一直叫我帶他來這邊。森林裡的每一處都是驚奇。

 

DSC04781

這裡是妙妙小鎮,很有童趣。

DSC04737

我們在這裡創作屬於自己的運動衣服。老師超棒的把大家分成小學以上,大班,中班和小小孩,並且有許多大哥哥大姊姊幫忙,家長幾乎不用動手。

DSC04767

一開始還有暖身操熱身。

DSC04770

穿著自己創作的衣服比賽,大家都特別賣力。

DSC04786

中午休息兩個小時,玩劇島貼心的讓我們蓋印章出去吃飯,下午再回來繼續玩。

過去的親子館,兩個小男生大概玩兩個小時就想要回家了,但是玩劇島不同,小孩匆忙的吃完飯,就是想要快點回去玩。

下午一開始是看戲,劇中人物會下來和小朋友互動,很有趣。

DSC04802

接著我們抵達達可實驗室。這裡要和女巫對抗。

DSC04812

每一個小朋友輪流和女巫玩遊戲對決。

DSC04813

外面還有大型的積木讓孩子們創作。

DSC04807

不想跟著闖關的小小孩還可以在這邊玩決明子的沙堆,非常乾淨。

DSC04734

或者可以在樹屋上面讀繪本。我在這裡念了兩本故事書給小龍弟弟聽。

DSC04764

後記

闖關完之後,玩劇島居然送我們小牌卡讓我們帶回家玩。兩個小孩已經連續玩了一個多星期,還是不亦樂乎。這種可以從玩樂之中延伸出來的家裡桌遊真的超讚的。

20180410_214003

然後,六歲的小超人竟然自製卡牌和我們一起玩,玩劇島的創意激盪迴響實在是太厲害。這張是我最想要的「瘦」。

20180409_211631

當天是兒童節,只要加入lINE好友就送色鉛筆和話紙讓小朋友塗顏色,小龍弟弟立刻很認真地畫了起來。

一千五除了讓孩子享受一天的歡樂,爸媽放鬆之外,還學到創意的無限延伸,再把商品帶回家玩,實在是太值得了。

 

下次帶孩子去台中,你知道要去哪裡了吧?

DSC04768

玩劇島

電話:04 2310 8862

Add:403臺中市西區精明一街75號B1

週三到週日 10:00-18:00(10:30開放入島、17:00停止入島)

門票|探險家 (12歲以下) $550 (平日)/$650 (假日)

           守護者 (13歲以上) $100

        停車|周邊付費停車場 (無特約,收費 30-40/h)

連結|官網粉絲頁

 

 

延伸閱讀

處處是驚奇的紙箱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