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由於得天獨厚的資源,吸引大批人潮移民。無獨有偶,一堆奇奇怪怪的動物也在此地生存下來。除了大家熟知的可愛無尾熊和袋鼠之外,這裡有全世界最毒的蛇與蜘蛛!

 

不知是幸運還是運氣,在澳洲唸書與旅遊期間,一直沒有遇見這些動物。不過這一回,這些生物一次到位了。

IMG_0404

在三千四百萬年的鐘乳石洞Jenolan Caves,我剛參加完Tour,還有一點時間,我決定前往附近的River Walk享受沿岸的美麗風光。

 

我第一次見到這麼綠的湖水,不由得驚呆了。

 

不過,在這美麗風光的背後,這裡也有些其他的居民。

IMG_0418

我沒有多想,邊哼著歌邊拿著相機在河邊漫步。直到進入潮濕的土地之後,我直覺有些不對,決定要走回頭路。然後,我看到在左前方,有一隻巴掌大的蜥蝪。

 

我一向很怕這些生物。小時候我會因為廁所有一隻蟑螂就不敢進去,我會因為見到一隻毛毛蟲而嚇得驚聲尖叫,我連一隻螞蟻都捨不得踩死……這大概是我最像小女人的時候。

 

特別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看到這些朋友,就會停下來跟牠們說話。

 

「You go first.」因為在澳洲,我講的是英文。

牠一動也不動。我們對看了一分鐘,我決定先跑為妙。

 

大步併作兩步的遠離現場。我來到了一個岔路,突然看到在我的右手邊有一隻十公分大的蜘蛛。

 

我不曉得這玩意是否有毒,但是澳洲不是有全世界最毒的蜘蛛嗎?據說有旅客在澳洲被小蜘蛛咬到立刻打119求救,不到十分鐘他已經陷入昏迷,救護人員在十五分鐘後趕到現場。救護人員表示:還好他馬上打電話,因為再過幾分鐘他就完全沒救了。

 

我立刻決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離。我跳上階梯,突然被眼前的景象嚇得我的心臟差點沒跳出來!在我的前方十公尺處,有一隻Water Dragon(水龍),大剌剌的站在階梯的正中間,不偏不倚的擋住我的去路。

 

我的媽呀!由於附近只有我一個人,前有水龍,後有蜥蝪跟蜘蛛,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停在原地開始禱告:「God, please send someone come. 神啊,請派個人來吧!」

 

  像是聽見了我的呼喊,一對情侶從另一頭走來。女孩看到我:「Be careful.」然後就對著水龍猛拍照。

 

我真的愛死了澳洲人的這種樂觀開朗,他們充滿陽光不怕任何困難,永遠都是笑呵呵的面對一切挑戰。

 

據說澳洲人從小就被教育,如果遇到毒蛇猛獸就往反方向跑,回家去告訴媽媽,根本不需要害怕。當地的導遊告訴我們,如果遇到蛇的話,就不要動,等牠離開。因為蛇類通常是出來覓食,人類對他們沒什好處,通常沒多久就會跑走。 除非牠往你的方向前進,那麼你就必需後退。記得絕對不能試圖打牠,否則牠會予以反擊。

 

這隻水龍八成被女孩的近距離拍攝嚇了一跳,連忙跳到山壁上。我趁著他們還在我附近,以百米的速度逃之夭夭。

 

其實澳洲還有最兇的土狗–Dingo。據維基百科記載,可能源自印度狼(Canis lupus pallipes)。生性兇狠會攻擊人類。我在Ayer’s Rock附近就看到不少警告牌子。

 

澳洲這塊土地有最可愛與最危險的動物齊聚一堂,就好像遺憾與慶幸總是一體兩面,這就是人生。未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就是這樣高低起伏才夠味。

 

相關連結

Historic Jenolan Caves River Walk

Unique Australia Animals

 

發表迴響